太阳网集团8722

太阳网集团8722举行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暨新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

 9月20日上午,太阳网集团87222021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暨新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智能电网研究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各系部负责人、2021级班级导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锋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发表开场致辞。恰逢建校65周年,卢彦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他结合党史百年学习教育活动与新生分享三个方面:一是从百年历史积淀中涵养情怀、筑牢信念,作为时代的亲历者、奋斗者和见证者,青年要明确自己的方向,主动承担起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责任;二是从百年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忍不拔,学习仍是主要任务,要克服浮躁,扎实系统学理论、读经典、悟情怀,在求学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三是从百年历史事件当中守正创新、砥砺行为,青年要脚踏实地,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能力比赛,以积极心态看待事物,以实干精神砥砺前行。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智能电网研究院副院长咸日常教授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科研、工作经历勉励新生要明确目标方向并为之持之以恒,珍惜在校四年本科生活,不负韶华。


 在校生代表电气1901班王润泽向新生分享在校生活与学习的所思、所为和所想。一是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二要珍惜时光,奋斗青春。三要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四要立足“五有”,铸就人才,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刻苦钻研,谱写自己人生的青春画卷。新生代表电气2102班李文成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一要立鸿鹄志,树立远大目标;二要求真学问,锤炼本领;三要严于律己,勇于实践。



 会上,学院领导为2021级班级导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