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电气学院校友会、电力行业校友会成立暨 “通广电子”基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6月2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太阳网集团8722校友会、电力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通广电子”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校友总会会长胡兴禹,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出席,电气学院校友会、电力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作发展处、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通广电子有限公司嘉宾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电气学院校友会、电力行业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举行了揭牌仪式,向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涛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电气学院校友会、电力行业校友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的批复》,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相关工作。

新当选的电气学院校友会会长、太阳网集团8722原党总支书记秦萌青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校友会的成立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下一步,将秉承“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聚合校友力量,推动母校发展”的工作宗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了“通广电子”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山东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在我校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励支持基金,主要用于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通广电子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科技创新表彰等,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

王林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对学校及山理工学子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搭建共享共赢的创新平台,以求实、创新、合作的态度推动校企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胡兴禹代表学校向电气学院校友会和电力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电气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校友工作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表示,校友强则母校兴,母校兴则校友荣。聚集校友力量,共谋学校发展,已成为新形势下学校加快建设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持续完善校友组织体系,为学校决胜“十四五”发展目标汇聚强大校友力量。对于做好两个校友会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不断健全和完善校友会的组织机构和制度体系,让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共同的家园;二是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三是广泛宣传母校母院改革发展的成果和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校友励志有为;四是积极整合各种资源,为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社会之间创造多层次多类型合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打造山理工校友品牌。

胡兴禹对王林及通广电子有限公司情系教育、回报社会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力争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的合作,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结出更多硕果。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校史馆和太阳网集团8722实验楼。(刘惠)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